周邊景點

spots
  • 清泉溫泉

    清泉溫泉

    清泉溫泉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上平溪畔,是原住民泰雅族和賽夏族的聚落所在,開發於西元1913年,當時是日據時代隘勇線日警專用,因此稱為「井上溫泉」,更擁有「清泉試浴」之美名譽為新竹八景之一;民眾來到清泉溫泉旅遊,可經由兩座吊橋,第一座吊橋可至山內的原住民部落市集,而第二條掉橋則直達清泉溫泉,也可順道前往大鹿林道,感受新竹旅遊的迷人風情喔!

  • 峨眉湖

    峨眉湖

    峨眉湖位於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和富興村間,建於民國四十五年,民國四十九年完工,又稱為「大埔水庫」;峨眉湖具灌溉、工業用水與防洪功能,環湖沿岸風景優美景致怡人,深具觀光遊覽價值。峨眉湖位在參山國家風景區的獅頭山風景區內,因水庫景致優美,青山綠水互相輝映,所以獅山管理站於峨眉湖畔構築多條步道,不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,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與湖岸水鳥生態。

  • 張學良故居

    張學良故居

    張學良故居於12/12落成啟用,當天正是西安事變72周年紀念日。為促進觀光並保存張學良將軍事蹟,新竹縣政府大力推動五峰鄉清泉地區張學良故居重建。館內保留原有張府家居佈置,並陳列張學良將軍的老照片,藉此追憶張少帥在五峰清泉幽禁13年的生活點滴。故居所在地結合三毛夢屋、桃山國小、清泉吊橋、天主堂及昔日監視張學良的派出所等景點,串起一趟知性文學之旅。

  • 十七公里海岸

    十七公里海岸

   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指的為新竹市的海岸線,北起南寮,南至南港,長約十七公里,屬離水堆積海岸,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,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螺貝類;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規劃新竹漁港娛樂漁船碼頭、看海公園、海天一線看海區、港南運河、美山蔚藍海岸區(風情海岸)、紅樹林公園、海山漁港觀景台(含休憩及飲食活動)、南港賞鳥區等八大區。